九四扶桑,减一,三九是天

I’m a fish


·为什么不能在一起

  不能一起游来游去

🐟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最近总是想很多事情。

先是不经意想,后来细致地,抽茧剥丝地想。

他会想各种方面的事。

固执,偏执,愤怒地想。

面无表情地想。



往好的想有点自以为是,往不好的想又难免矜情作态。

终收尾于无因无果,怅然若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想,想就是这样,想着想着就莫名其妙了。

想着想着就一切不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比如突然觉得一种日子活久了,迎来一瞬间疲惫过去给自己定下的种种,下一瞬患得患失种种,所以最后还是麻木去做种种。

做了再说,他一直这样想:

我的工作其实是让我去富有一切我不爱的,贫穷一切我爱的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“你这种想法很危险,何老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何炅怔怔地抬头。

我刚刚说什么了?


  

  

“你说你很思念我。”

撒贝宁看着他,郑重其事地牵起他的手。

“来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何炅有点懵。

“喝口水。”撒贝宁放开一只,从双肩包旁的网兜里拿出保温杯。

“缓解一下相思之情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何炅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

他无奈地接过水杯——

“我哪有说话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噫……好酸。”

毫不知情灌下一大口,何炅觉得灵魂都被酸味洗礼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他脸皱成一团看向撒贝宁,对方笑的没心没肺给解释:

“柠檬水,泡一整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“……”

何炅缓过酸味,伸手就给了依旧在幸灾乐祸的人一巴掌。

  

然后他还是不解气,强行灌了人两大口,看着脸和他一样皱成一团的撒贝宁,才满意地将水杯盖好放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


柠檬水泡到酸成这样,只能说明撒老师今天都没时间喝一口。

他也很累了。

何炅又开始想。

坐在车里,黑暗中借着路灯,在他发间瞥见一点白色。


  

  

“真的别太想我吧。”

那人偏过头和他对视,声音好像依然年轻。

“炅炅老师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这样一直盯着我看。我会忍不住亲你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寻思着转变话题,不知道怎么是真的觉得渴了,又重新拿起水杯。

“今天录完最后一期了,怎么样?”撒贝宁问。

  

“有没有什么关于我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嗯。”

何炅朝他点点头。

“有。”





“什么?”




  

“我讨厌你。”




  

“嗯哼。”

“咳咳……咳,什么?”

撒贝宁被自己呛到了。


他来不及咳嗽。

“什…什么?”




  

我讨厌你。






那句话就是这样。何炅没有收回那句话,没有解释,没有转折那句话。只是把撒贝宁一直没有放开牵的手,又握紧了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


“撒贝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回家之后抱抱我吧。

我也抱抱你。

何炅想,但没说。

是因为想多了。




  


我真的不想思考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何老师……今天,这是怎么了?”

撒贝宁觉得晨跑加练翻倍后的心跳都不可能比现在更快。

他几乎没出什么力气,纯纯爽到了第二回合。

  

如果不是跟何炅滚了六七年的床单,他会以为何炅准备把他生吃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你这样我很没面子。”

撒贝宁苦笑,“你等等我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拿走何炅手里的按M棒,看着人一脸冷漠地看着他,说好吧。嘴角还挂了些浓白液体,延到下巴和锁骨。

  

  

咽了口口水。

“我节目里干嘛了?”

撒贝宁沙哑着嗓子,抽了张纸轻轻地帮他擦干净,简直哭笑不得。想起也是这个表情,刚刚在车上,何炅说他讨厌自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没干嘛。”

  

何炅也累了,干脆躺下来,半个身子压在撒贝宁身上,也不着急,柔软唇瓣一点点去蹭男人的下巴,手指不轻不重抚慰刚刚遭遇太多刺激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撒老师,其实不行也不用勉强的。”

何炅微妙地停顿了一下,闭上眼睛,“这个年纪,可能两次就是有点纵欲过度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撒贝宁转头看向他,难得没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天旋地转,他仰头看着撒贝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“何炅,你今天晚上完了。”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……

不要践踏中年男人的自尊心。

这是何炅第二天傍晚从床上翻下来的结论。

  

  

不是说对象会突然因此猛如虎。是他忘了,撒贝宁怎么说也少自己两岁来着。

不是十几二十几三十几的两岁。

是四十几的两岁。

  

是很多很多。

所以自己永远会是先吃不消的那个。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想继续试试你老公什么时候能纵欲过度撅过去,还是和你老公去别的地方玩一下?”

撒贝宁问这话的时候俯在他脸侧,已经解开了他的裤绳,撩起了他的衣摆。亲昵地吻了吻他的额头。

  

从最后一天休息中刚睡醒的何炅看着他,眨眨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们去了水族馆。

是撒贝宁提议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撒贝宁说,这样会感觉我是一条鱼。

何炅问,为什么要像是一条鱼。



  

  

因为你听过那个吧。

撒贝宁戴上墨镜,打了个方向盘,清了清嗓子,

“哦需要你,我是一条鱼~~”

“水里的空气……嗯嗯~~”

“没有你……嗯嗯~~”


  

  

“等等等等,怎么反反复复就这几句?”何炅笑着出声打断他。

“嗯嗯~~”

  


撒贝宁点头,但边点边哼。

这么几句就够了。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鱼只有七秒的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

这是不对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何炅的目光跟随那些穿越碧色波纹的身影,观察它们的姿势。它们往前,有几秒的停顿,然后继续。并总以一种舒服的姿势,好像不是为了到哪去,只是游而已那样。

  

何炅放轻一些呼吸。

好像不管是水里的什么生物,都有一种奇妙节奏,所以他牵着人走走停停,不自觉也有了一点节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“如果我只有七秒记忆就好了。”

何炅给撒贝宁说,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已经缠着手臂十指相扣起来。

  

“嗯哼。”撒贝宁轻轻回应。但也只是嗯哼。

没说鱼的事,也没说他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


却如同一个小魔法,让人不自觉想要将这节奏继续。

“我就只记你记七秒。”

何炅看他一眼,“其他的我都好好记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嗯哼。”撒贝宁还是轻笑,没说什么。

直到发现何炅一直看着他不继续了,撒贝宁才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挺好的,还知道工作饭碗不能丢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就这?”


何炅打了一下人胸口,锤的撒贝宁滋哇乱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嗯哼~”

这会撒贝宁语调变了,捂着胸口变回了往常贱兮兮的不着调。

  

  


“我本来是不用想你的。”玩笑归玩笑,何炅这句话很认真。他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”

然后又想了想。


  

  

撒贝宁知道他需要安静。

  

  

何炅低头,  

“可他们非要我想你。”



“……”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们不知道你是我唯一不需要思考的存在,这件事到底多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很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样想着你很累。明明应该……很幸福。

何炅皱起眉头。这太别扭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无法表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撒贝宁是他不需要思考就存在的,是他在水里的节奏,是鱼游下去的魔法。

撒贝宁是他的,不是他要给别人的一个交代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但他们不让。

何炅就觉得很委屈。


“我多希望你真的一直在。”

他十分失落,好像有人要抢走一切。

但这实在无法怪罪任何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所以都怪你,撒贝宁。”




我讨厌你。




  

  

“炅炅老师对七秒有什么误解吗?”

撒贝宁突然发问,“对我这么记仇,还只记七秒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们不知何时走到了空无一人的角落。

站定时,唯独水族馆玻璃另一侧的一点微弱光线,让何炅能看见撒贝宁的轮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然后他得到了一个拥抱,暖和的恰到好处。

撒贝宁抱得很紧,但和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那样,只要抱着就说不出什么话。

可这种安静总让人倍感珍惜。何炅很喜欢。

好像他感觉会永远被珍惜着,就算他只有七秒的记忆也是。

  

还有和融进水一样温柔地方式,撒贝宁替他擦掉眼泪。使它们就不曾存在过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“对不起。”何炅伏在他肩头。

把你和工作混为一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嗯,没关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讨厌撒贝宁。

因为我根本离不开撒贝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个人轻易就能叫他什么都不想,轻易就叫他觉得什么都很好。

接他下班也好,做

愛也好,逛水族馆也好。

  

  

都很好。

所以以后也会很好。

撒贝宁会比任何人,都郑重的存在于他的生命。

真好。


  

  

何炅忍不住侧头去吻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如果分离是另一种意义上永远在一起。

那么就像被忘掉的歌词一样:你每次说重复唱那几句就够了,就像我每天重复的只爱你一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其他的什么不需要记得,不需要想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“我讨厌你,撒贝宁。”

But I’m a fish,yours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End.



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10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拌寺不惑 | Powered by LOFTER